Friday, June 26, 2009

正式当上实习医生后感

星期二报到,原本下午就被指定去上班了。。。可是,因为我的上司好,结果给了我整个下午去了搬家。。。结果,动用了很多很多的朋友,到了11pm才搬完所有我寄放在朋友家的东西。。。累!累!累!(也非常的感谢朋友们的帮忙!)

-----------------------

星期三一大早,就到了医院。。。
哇!太棒了。。。熟悉的病房,熟悉的医生,熟悉的护士。。。
还有,3个实习生才只照顾19个病人而已。。。
好的开始!
第一天的我,累坏了。。。可是,开心!因为感觉到自己有点点的用处。。。
忙到午餐都没时间吃了。。。因为刚好今天午餐时间有教课,所以,就耽搁了进餐的时间。。。(其实,我们也没有固定的午餐时间啦!自己找找时间咯。。。)
虽然有点累。。。可是,满足!
为了休息,结果连晚餐也不吃了。。。
怎知,到了9pm,忍不住了。。。
Call了KAKAK。。。
她和我哥在一起,所以就打包了鸡扒饭和带了一大桶水给我。。。
开心!感动!
哇!有食物的感觉太爽了。。。

-----------------------

星期四,一样,一大早去了医院。。。
做了履行工事,就去了午餐。。。简简单单。。。
可是,幸福的事,我的午餐在我自己的房间吃的。。。
打包了房间旁边的食物,带回了房间去吃了。。。边吃,边ONLINE。。。 哈!

啊啊啊啊!今天,收到了“大信封”。。。
我之前认识的护士,托我帮他写8-10面的作文!
我婉转的拒绝了。。。
可是,还是硬硬被啃了下来。。。
她是我的病房的大护士啦。。。说什么也要啃下来。。。
(还没开始写呢。。。拜一可要交稿了啦。。。。啊啊啊啊!)

晚上,跟着比较有经验的实习医生去见习,因为下个星期五,我将自己一个人在2个病房ON-Call。在那之前,一定要学会、看看到底什么东西是需要知道的。。。怕怕!

-----------------------

星期五,和前两天没什么两样。。。
可是,渐渐开始感觉、发现了“欺压”!!!
我的工作量比其它两个来得多。。。
我不介意做多,可是,我介意你懒惰,把原先分配好的工在我完成我的工后又交上给我!!!

今天有被上司关心了。。。开心!
自己要争气点,好好奋斗!
虽然,当实习医生的工作鸡毛,可是,我要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

晚上,也跟去了见习!
结果,还是被‘欺压’!
我忍!

-----------------------

星期六,第一次,周末做工。。。
其实,很简单,时间过得很快。。。
但是,我被要求明天也来。。。(其实是不需要的。。。)
刚才,我要走了,有被叫下做了他的工作。。。
还不用紧,还要巴结我一起去喝茶。。。免了吧!
我宁愿空肚子也不愿再多面对假惺惺的人!!!!

看人脸色真难熬!!
可是,我希望2个星期后,他们走后,有新人来,有上进心,别懒惰,尽快把份内的工作在最短时间完成呀!!!

4 comments:

  1. 你真的好命,我记得我报到后第二天就开始工作,第8天开始在产房值夜班了,别人tag14天,我第8天就因为不够人被逼了
    3个人顾19个病人
    我们两个人顾一个房,35-45个病人不等!!

    ReplyDelete
  2. 你现在是在什么department posting?
    看起来你也蛮轻松的。
    都不知道我会有什么样的命运……
    祝你工作愉快。

    ReplyDelete
  3. I thought u said work till 12am last night but still got time to update blog?

    Houseman always kena bullied one, must get used to it lo. Working life is never easy one, gambateh!

    ReplyDelete
  4. Dr Hoo K Liam,
    yes.. not my luck, my GOD's great blessing on me... Thx God...

    谢振凌,
    im now in paediatric...
    quite ok at the moment...
    but, i'll start my on-call on coming FRI...
    scary.. excited.... hope that'll be my lucky happy 1st call loh...
    all the best to you too!!!

    weirdo,
    no lah... weekend only half day loh....
    (or few hrs if ur MO/doctor finished round FAST FAST... hehe!)

    ReplyDelete